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990119 信件 (四八)

K :

今次有肥嘟來探你,叫你勤力點溫習‧

昨天收到媽媽的來信,內心完全絕望‧因她答應會打電話給我與我細談,而我等了數天也沒有收到電話,所以便打了數次回香港,但她不在 (上星期跌斷手骨,今日王不在家去了打牌?! 世上第一奇聞),留了口訊叫她回覆也沒有覆,只是昨天的信件拒絕了我而已‧我感到被遺棄一樣,讓我說兩句的機會也不給我,拒絕也不肯 (不敢) 正面的拒絕,我真的感到很過份‧她在信中說,返回香港找不到工作一要緊,她可以給我錢在香港讀書,我想跟她說會有甚麼的不同,會對我有甚麼影响的機會也不給我‧

今天過馬路時突然有一刻不想避開要撞過來的車子,昨天發夢夢見自己吞槍自殺,這些也是 26 年來的首次‧當身邊所有人也在幫我,助我成功,不想我成功的反而是我的家人‧我知道我會後悔一生,到最後沒有辦法才向他們求助‧只要努力多兩年便有等如大專畢業的學歷,但這樣回香港還只是中五而已,突然感到付出的一切也是白費,以後怎樣再努力都一會有成果,雖然仍然覺得這個世界很美麗,但也彷似不再屬於我‧不知為何,我直覺十年後廿年後我仍會悔恨這件事,可能我之前付出了太大,阻止我收穫的反而是我最親近的人吧‧
其實也知道不應怪負他們,他們也有自己的原因‧但我就是控制不到自己‧

昨夜太不開心,遇上樓下日本女子,和她談了個多小時‧你這樣返回去,以後的關係也會變得差些吧,她對我如此說‧我心想,他們也會明白後果的,若他們不介意,這我也沒有辦法‧

學費原本兩年合共港幣十七萬多的,起初六萬要開他們借之外,我只要能入學便會有七萬元的奬學金,其=餘的自己負責‧在東京洗碗做待應等時薪也有六十七十元港幣,若每日工作五至六小時,一星期做六天也可以應付得來的‧算吧,認命吧‧

或許我很快會忘記吧‧

返回香港再努力,或許路會有釘子,但也未必一定不能成功‧

D
99 年 1 月 19 日

按 :
"肥嘟" 是一只很可愛的肥嘟嘟的倉鼠貼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