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990125 信件 (四九)

K :

上星期五到學校考入學試,結果以優異成績 99.5/100 分順利合格能夠入學,餘下便只有 VISA 的那一關‧能夠努力至這個地步,儘了自己的全力,以後想後悔也不可以,因為餘下的注定是上天的安排‧

不知老師給我寫一個怎樣的推薦書,主考的人在改我份卷前 (當面即場改的) 對我說應該沒問題‧因為老師給了我很厲害的評價‧在校內的成績很出色云云‧因為由學校至學校的推薦書要密封,開封作廢,我曾努力在強光下照,也看不出甚麼‧

你或許會怪我沒有放你在心內,只是顧著自己想做的事吧‧但因我很清楚自己是能付出最大努力的黃金期,真的很想在返回香港後,會和昔日的我相比,不多不少也有點進步,用來彌補在電視台所退步了的兩年光陰‧若真的能繼續留下來,未來兩年也是會非常辛苦才能夠完成的 (估計是比今年度更辛苦)‧樂觀地想,當作對自己一個鍛練吧‧

其實我一直也沒有想過要留在日本一世,而一直想留下來工作或讀書的原因,正如我以前提及過,我想回香港後我真的比以前進步了很多‧或許我從沒有跟你說過,我也有少少野心,我覺得我是不只像以前的價值,理應有更好的前途的‧我喜愛 Matt Damon 的原因,因為他也象徵著肯努力,是能令夢想實現的‧當然還有很多人也是憑努力和運氣而能夠成功,但他給我的感覺特別強烈,Good Will Hunting‧

上次我寄信給你,說我很絕望,是因為人生命運的障礙竟然是來自家人,身邊的灳不支持的話,直覺人生是不會成功的‧若讓我步行到現今這個地步才行不通, 我是不會灰心,回香港再努力‧因為不业心於此 (像 Beauty and the Beast 的 Belle,一直也說不甘心於平凡生活,最後原來她的理想結局是嫁入豪門,找到真愛‧)

數周前,,某日本女子在看完我以前在香港的照片後跟我解說,為何我會比以前型仔了很多‧她說人相是心裡喚發出來的,當人為著前面的目標而努力,對世界對自己充滿希望時,樣貌的輪廓便會清晰起來‧若人生存的意義是希望自己能對世界,對社會作出貢獻,就算樣子不漂亮,在其他人眼中也是很有型的‧我又想起 People 雜誌每年選全球最漂亮的 25 個人的標準,都是要有美貎、才華、性格和毅力的‧

我亦明白了在日本為何這麼受女孩子歡迎,在某雜誌的調查中,日本女子對於那一類形的男子會認為是最有型的‧頭位是有夢想的男子,第二是有冒險精神、有勇氣的男子,第三是有錢的男子,第四是懂打扮的男子‧在她們心目中,我中了頭兩位‧經常把 "希望" 將來的工作對社會對自己也有意義‧人生夢想有兩個,一是懂得流利日語,二是能成為一位出色的電影導演,能寫一個會讓別人思考的劇本之類的說話掛在嘴邊;而且辭了電視台的工作,跑來實現自己夢想的事,她們亦說要付出很大勇氣才能做得出來‧

我雖然對她們說夢想都只是空口說,能否成事也是未知;而辭工來日本,也是感到如不作出改變,餘下的一生也會是不知所謂地渡過,才會放棄了很多東西,將來所得到的能夠比昔日多的事,其實也得不到担保的‧但她們說,要成功便要付出,在她們身邊的男子,沒有幾個有我的想法的‧

在一個片集中,草剪剛經常說,"身邊的人幸福,便是我自己的幸福‧" 當在日本和香港,很多朋友也支持我鼓勵我時,我終於明白這句說話的意義‧例如能力試能夠成功,有很多人也很興奮地來恭喜我,從表面看,好像比我還開心‧

近半年來,有三個人曾對我說,在聽完我的往跡後,亦發覺自己在做一些無意義的工作,所以決定辭工繼續進修云云‧我聽了後很感動,我所做的事竟然令人改變自己,為自己繼續努力,我感到了生存又一大意義‧

"Long Vacation"、"Beach Boys"、"青鳥" 等等電視劇集,深深感動我以外,亦教了我很多做人道理‧ "Beaut and the Beast" 亦令我反省,反省了不可以以貎取人 (雖然這是老生常談),"Good Will Hunting"、"Boogie Nights" 等亦鼓勵了我要繼續為自己努力下去‧這是我為何這麼喜愛日本電視劇和映畫的原因‧

我喜歡你的原因,除了外形以外,興趣接近,和一直支持我鼓勵我,以及你一直有為自己努力奮鬥也是全部的原因‧你不是有一個故事 (已經超過三年了) 在寫的嗎? 就算將來我們的關係怎樣也好,我希望你能夠堅持下去‧當然我一直對你很有信心的,怎樣的情況下你也會支持我的‧在 96 年 7 月 9 日到 98 年 3 月31 日,我和你的平平淡淡的日子裡,我很開心之餘,亦感到你很愉快‧當時,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就算四月要返來香港,有你在身邊,我還是有力量努力下去的‧我相信‧

我最近對掌相頗有興趣,亦正在研習中,若你也想知道,請影印你的掌紋過來,我會詳細解說‧上次占卜師說我掌相和德川家康的一樣,當時我認為他在吹水,後來我發覺有很多掌相書也有說德川的掌紋‧主要的三條線原來真的是一樣,還說這種掌紋一千人中也未必有一個人有的珍相‧感情線、知能線和生命線的起點是置在一起,感情線橫跨整個手掌 (斷掌)‧據書說,這種掌紋的人是能夠成功,但要付出很大努力及不同手段云云‧

但其他線,如命運線及其他細線也說我不是太順利‧又或是左手好右手差,右手好左手差等等‧所以我只是記著好的事,向著所目標進發‧不過最幣是金錢線很淺,雖然說會因環境而改變,但看來要苦多一段日子‧

多謝‧保重身體‧

D
99 年 1 月 25 日

按 :
- 寫這信件時,學費的問題應暫時解決了
- 信紙信封上都貼了數個肥倉鼠的小貼紙和手繪圖畫數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