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981118 信件 (卅五)

K :

今天,三分之一的日本都正在下雪,北海道地面積雪已有 130cm,東京未下雪已經像冰了一般‧由於四時便天黑的關係,放學後回家的路程便覺得冷風入骨‧

前兩天的獅子座流星群有否觀看呢? 我因為翌日要考模擬測驗,所以便沒有觀看,不過聽說星群飛過的全盛時間是在下午,入黑時都已經是尾聲了,令很多徹夜不眠的追夢者失望而回‧

"青鳥" 說慢不慢,節奏至中段便會緊湊起來‧欣賞時千萬不要迫自己,待真的空閒時間時才細心地回味吧‧

失去了的那封信是我很有心機寫的,是我看完 "青鳥" 後的即時感覺記了下來‧那份難過,那份痛楚無遺地表達出來,遺失了很可惜‧

若你還未看到迆田理森一家 "三人" 向北之旅,那麼你仍是在看到前奏部份‧而主題曲是小室哲哉為此劇度身而作的,歌詞內容完全是 "真正主角" 的內心世界‧我也是看到中段想通了歌詞的意味才開始陷了下去的‧

從未如斯 "酷" 的豐川悅司,在我看罷後便瘋狂愛上了‧部長先生的一舉一動魅力非常‧可以的話,會在考試完畢後租回 "星閃閃"、"Misty"、"八墓村" 等電影來看‧

我跟住在樓下的日本女子談及 "青鳥",她說在去年播至後期的時候,雖然收視沒有同期的 "Love Generation" 的驚異,便但卻成為眾人的話題‧我翻查資料,97 年度某 TV Magazine 中的讀者投票,"青鳥" 也能夠獲得比 "Love Generation"、"Beach Boys" 等更高的票數,成為 97 年之最‧遺憾的是豐川只能屈居在木村之下‧而主題曲 "Wanderin' Destiny" 在流行榜中的推移也是後來反回上位,還賣得好成積‧

據聞電視台為了能成功邀請豐川擔正,而又因豐川又要有由頭到大結局的劇本才會接拍,所以才會讓作者不須理會成本來寫劇本,這才可以拍攝半年 (七月到十二月),縱掑全國‧

在寫這一封信時,耳邊彷彿聽到的,便覺是 SENS 為 "青鳥" 所作的樂章,那一幕幕充满笑容,充流矛盾,充滿無奈的場面,也禁不住再次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尤記得那急劇轉變後,每個人也失卻笑容時那彷似千萬支針刺進內心的感覺,呼吸也彷彿停頓了似的難過‧當時,時間也真的如凝結了一樣‧宿命吧‧

難以形容的感筧,曾經只有 "Titanic" 給予過我‧

我看雜誌,說不知台灣或是香港出版了一本關於分折日劇的書,好像非常不俗‧若你看見,又不是太貴的話,可否替我先買,待我回來後可以看‧日本的電視劇經常在說故事之餘,都育人是應該怎樣生存的‧我來日本學習,不少也是 "Long Vacation" 及 "Beach Boys" 給我作出了的鼓勵‧而 "成田離婚"、"一個好人"、"美味關係"、"青鳥"等亦給予我很大的人生指示及處世態度的正確方向 (至少我是真的這樣想的)‧

另外,張惠妹及王菲的新唱片都很想聽,可以的話錄給我吧‧

努力吧,以美好的人生為目標,以我對青春無悔為宗旨,踏步向前進發吧‧我會繼續努力,將來希望可以作出對世界更有貢獻的事‧

D
98 年 11 月 18 日
Freezing!!! 牙... 牙... 牙... 牙...

p.s. :
- 我最愛的電影稱 "It's a Wonderful Life" 及 "我對青春無悔"‧
- 豐川悅司在 95 年的訪問中的名句‧
記者 : 對你來說,甚麼為之"奢侈"?
豐川 : 只為自己而活‧

按 :
信件中劃了許多圖,有獅子座流星群、Alien、雪人、"青鳥" 中的路線圖,還有信封上的很多小塗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