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981011 信件 (三十)

K :

明日終於都開學了,久違了的晴天與太陽也肯出來和大家見面了‧每年秋天來臨,總會讓我想起昔日秋涼時所發生的事、電影、音樂等‧所以不知在那時起 (但起碼是十年前) 開始,秋天的到來總是教人興奮,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今所所令我回憶起的是九二年的秋天,松板慶子的 "Goodbye Mama","Sister Act",Antonio Bandera 的 "The Mambo Kings" (這個從沒有上映,我是買 LD 看的),張曼玉和葉玉聊的 "白玫瑰","秋菊打官司","Barton Fink","Grand Canyon"...

音樂有 Dream Come True 的 "The Swing Star (the best album ever),當時每日放工後去信和看看出版了沒有,終於以 HKD250 也買了‧王菲的 "Coming Home",憶蓮的 "回來愛的身邊",羅大佑的 "首都" 等等‧

想起在香港渡過的秋天,便很想回香港,就算東京北海道有多好,我也是感到我是屬於香港的‧大陸人澳門人想來香港,香港人想到美國、日本等,日本的青年十個有三四個都想到美國,人們總也是不滿足似的‧有很多日本女性也很努力地正在學廣東話,打算來香港工作‧因為和日本比起來,在香港會得到更公平的待遇,電視上那些學廣東話的日本女性真的是如些想法的‧

在未到北海道之前,日本人說到香港遊玩,我總會說很悶的,沒甚麼好玩 (就和東京一樣的大城市,科技卻落後十年以上,購物又貴又不再是天堂,遊樂場也只有一個)‧但和 home stay 的婆婆相處了十天,談了很多話,她教曉了我要愛惜自己的故鄉,說沒有優點只是未發覺而已‧烴過細想,回到東京後,亦給在北海道認識的人寄了兩本香港的旅遊指南書 (回歸後最新版本的,新機場也有刊載),希望好好認識之餘,亦會令他們好好的把我留在心中‧

我現在的想法是,這一年在日本的是經驗,其後的應該回香港後才打算‧

另外,我有否跟你說過一隊新組合叫 "The Brilliant Green" 的? 很好的‧是繼 Misia 之後又一推介 (我沒有說過 Misia 怪雞呀,我只是說她跟 UA、Chara 有得鬥吧了)‧當然,推介的還有 "Judy and Mary"‧

昨夜重看了 Woody Allen 的 "Hannah and her Sister",很喜歡‧第一次看時只有十五歲,覺得很悶 (跟 Wings of Desire 一樣,好評如潮,但我又是感到不明不白的,可能再看又不同了吧)‧新作品有 "Deconstructing Harry",在日本的名字叫 "地球是因女性而轉",在這邊快要上映了,香港也上了吧,有否看過? 好看否?

我還沒有收到信呢,很忙吧‧好了,珍惜陽光普照的最後一天假期,繼續溫習‧保重身體‧

D
98 年 10 月 11 日

p.s. :
- 我已經回復了正常的睡眠時間了‧
- 終於打開了 Sammi 的 "Feel So Good" 聽了‧還好,比 "默契" 那張好‧
- 今晚電視做 Doraemon 20 周年的 Special,有藤子不二雄的人物大集合‧
- 附上北海道函館市的 host family 佐藤所拍的照片,不要弄失,因只得這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