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990109 信件 (四三)

考試仔 :

收到了你寄來的兩份報紙,很開心‧一邊看,發覺港產的電影真的越來越無恥,同感與否?

你還沒有告訴我金馬奬的結果,想你也是不知道的了‧現在我最想看的是 Gwyneth Paltrow 主演的 "Shakespeare in Love",有六個 Golden Globe 提名,看故事應該很有趣‧

Gwyneth 和 Matt Damon 被我選為 Sexist Man / Woman of the Year 1998,日本方面的得奬者是中山美穗 / 豐川悅司‧以往每年年尾所選出的結果,因為都是選性感 / 有型,演技及內涵也沒有計算在內‧所以以往的葉玉聊、劉德華、Keanu Reeves 都有份‧我還記得,你有說過不喜歡他們呢‧

最近電視播 "重慶森林" 和 "墮落天使" 我也有錄起,再看又有點懷念香港‧最懷念點心、腸粉、茶餐廳早餐和蘋果日報‧多謝你寄過來給我看,但太浪費了,郵費接近一百元港幣,以後要節儉一點‧不用寄過來了,我看到郵票都心痛,但真的很多謝‧

一直也反對我辭了辛苦了六年多在 ATV 工作這份工,而過來日本勉強 (按: 日本語,解學習) 的那個 Terence,最近來了日本玩‧他又是第一個反對我繼續留下來的人,又罵我怎可以拋低你和家人,又問我是否忘記了自己的根等等‧

"返到香港都係無野做啦‧" 我說‧

他反對地說 "咁可以返電視台做啫‧"

"人工咁低,萬多元,出年開始又無雙糧‧"

"但係係香港,有份萬多元既工已經算唔錯架啦‧" 他很努力地,打算說服我回電視台做‧

不過,我知道一返電視台便會是一生一世,永遠再不能逃出生天的了‧

其實,我真的很迷茫惘,但我從未後悔過辭工過來日本讀書,這些事情一早心中有數‧明知可能會失敗,或和理想中有出入,但未試過是不會心息的‧回顧近十年內,好似沒有甚麼事值得後悔的‧不知是否性格問題,還是我有問題,要後悔的也沒有去後悔‧

98 年我的口號是 "It's a Wonderful Life" 和 "我對青春無悔",今年的是 "青年以荒野作目標"‧有個口號提點自己,就算霧有多濃,人生之路也彷似容易步行一點‧我是這樣想的‧

上次寫信時不知有否寫下,那占卜師說我 99 年所做的事,是決定我未來廿年的命運,壓力都幾大的‧這令我更不安‧我對好友說我近來很迷惘,她說只是我剛完成一個目標 (考試),仍未有另一個新目標出現的現象而已‧但這也不能安慰我很多‧不知是否每個人也會有這個階段呢? 不如下次你見到 Catherine,替我問問我的前路跟著會變得如何,好嗎? 兔年運程,好像路上滿是釘子,我都想有摩西帶我過紅海‧

你話我個樣怪怪的,白了,那是好還是不好呢?

寫到這吧! 昨天又落雪,好凍‧

健一 D
99 年 1 月 9 日

p.s. :
荒野 : 以前未曾接解過的生活‧"青年以荒野作目標" 可以解作為擴闊自己視野,繼續向陌生環境主發 (我自己為某本小說的題目作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