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981130 信件 (卅六)

K :

元氣? 98 年還有一個月便成為歷史,感覺到時間跑得比箭還要快‧現在一邊寫信一邊聽著在臨離開香港的數天買下的 "王菲 BEST",聽著聽著,就彷彿在回憶著自己的成長歷史,由畢業後開始的‧每一首也如標誌著我在不同年代不同環境之下,所遇上的人和物,所碰見的和所發生的事‧人,真的不斷成長,就是回想起一年前的情境,所作出的事有部份也感覺到有點傻氣‧

請原諒,其實我每年入秋以後,在冷風的伴著下也會冷靜地想很多的事,人也會變得文藝和傷感起來‧相信大概也是因為中學之時,在秋冬兩季所遇上的事情有關吧‧

還記得中學五年班的秋天,所寫下的詩句實在太多,能回憶起的也實在讓我不禁的內心暗笑‧就是那些少年時代的暗戀、單戀‧

在初冬的東京,回想十年前的歲月,感筧奇妙‧當時每晚臨進入夢鄉前,也會坐在窗台上向星許願,內容已經很模糊了,只記得有這樣的一件事而已‧當時對聖誕節也有相當的期待,記憶中當時亦買了紅鼻鹿及聖誕老人的公仔蠟燭放在房中作裝飾‧聖誕節過後,88 年 12 月 28 日,突然如來的感覺讓我喚醒,讓我意識到一直期待的日子已經過去,那份我落感讓我落入深淵,就彷彿似被心愛的人拋棄一樣的‧一個傻傻的少年,當時十六歲‧

其實十年後的今天,想到還有四個月便要完結這個夢想,捨不得之外,內心也有些少痛楚的,當然人還是要向著現實而活‧腦海中能擁有這個回憶已不錯了吧‧我是這想安慰自己的‧

每一天其實也是平凡地渡過,可以說比在香港的日子更是平凡,但偶然遇上的,總不多不少的教人感動‧不知在離開此地之際,會否像和北海道的分離的那一刻一樣,忍不住的掉下一顆一顆的淚珠來呢‧

不少香港的朋友在看過我寄給他們的信後,回信也說感到我好像變了許多,彷彿成長了許多似的‧而自己,亦也是有相同的感覺的‧

最近我推辭了一份工作,他們是要拍一些色情的東西,最初我看在金錢的份上答應了‧但細想之後,第一,色情的東西我不會幫到很大的忙‧第二,我沒有理由因金錢而再做一些自己認為沒有意義 / 不應該做 / 不想做 / 違背自己良心的工作,所以最後還是拒絕了‧我離開 ATV 的其中一個原因,也不會是因此的吧‧

我知這是人生的障礙,但我做人應該拿緊自己的宗旨‧不知這會否是一個大錯,但現在的我認為我這樣做是對的‧因此,我說過想在牧場工作,到非洲做義工,除了可以看多一點這個世界外,這些工作亦不會和良心背道而行‧你認為呢?

D
98 年 11 月 30 日

p.s. :
希望老了以外,可以大胆說出 "我對青春無悔" 這句說話‧

******************************************
隨信附有聖誕咭一張,寫著...

K :

新的一年,繼續加油啊! 多謝兩年羊來的支持和鼓勵,前路雖滿是濃霞,跨過後將會看見有南十字星的晴空‧ It's a Wonderful Life!!!

Merry X'mas and a brilliant New Year!!

98 年 12 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