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981018 信件 (三一)

K :

台風十號 (即今年在日本預測範圍出現的第十個台風) 正橫掃日本‧今年最厲害,吹過菲律賓,78 人死;台灣全域 18 人死‧現在掃過 2/3 個日本,己有十一人死,繼續北上,沒有減弱‧據天氣報告,會經過日本所有的懸‧東京的風很大,屋也感到震動,但出猛太陽 (雨昨日下個不停),很熱‧由北海道返回東京後,四號 (帶來歷史上最大的雨量,五日內沒有停過下雨,山崩水浸之嚴重都是日本的首次),五號 (有一天假期),七號也為日本帶來嚴重大災害‧老師說十月有台風,上陸也是首次‧

今年升班全校有八位學生,現在我只是在第四班 (共五班)‧能夠兩次考試也跳班的則只有我一個‧成績不是很突出,只是 324/400,但班上的平均也只有 280/400‧亦有兩個香港同學要降班‧以下是成績表上三班的班主任所給的評語 (中譯本):
那份相信甚麼是學習,對多樣的事物也滿懷興趣,充滿 (其實是寫 "周身")知識的表現相當出眾‧今後可以著重多點口頭表現為中心,繼續努力‧

今次升班,比起上次很快便習慣了‧每次升班也會有同學開始跟我疏遠 (大部份是香港人),尤其是比我早入學,或以前比我高班的人‧但不要緊,還有很多朋友‧

開學後,老師派了很多問題對策、功課、文法詞彙表等等,新班又用新書‧新書有兩本,也是在中間開始,因為之前已向其他同學教過,所以自己讀得有點辛苦‧但算起來很花算,同樣的學費,我比其他人多數本書,但每本都沒有完全用完,要自修課文內容中的文法生字‧

開學後一星期己經很累,法語和英文己暫時放回書架,遲些有時間才繼續,但不表示放棄‧

還有不夠兩個月便要考試,不懂的東西仍然很多,不過相信努力的話仍可以應付的‧去年不又是甚麼都不懂之下去考試嗎? 我已經在加油中‧已習慣回十二時睡七時起來的習慣 (放假也是),感到精神好了很多‧

錢銀方面,ATV 已出糧給我,十一月的租已不成問題,餘下的便是要打算十一和十二月的生活費和十二月的租金問題了‧十二月六日考完試後便立即工作的話,十二月尾或一月初應可以有人工了吧‧打後還有兩本雜誌的人工會入到我的戶口,還可以多捱一會‧

今次日元突然的高漲令我損失了四萬 yan,如不計屋租我也可以用一個月的了,很心痛‧那些工作都是兩個月前做的了,真的越想越忿怒‧

怎樣也好,要你跑來跑去,唔好意思‧多謝!!

工作若辛苦的話便早一點睡覺多點休息吧,不要星期一晚也打麻將,晚晚都玩玩玩玩玩玩玩的‧知道無?

D
98 年 10 月 18 日

按 :
信件結尾寫了兩行的日文字,漢字有涼 / 天氣 / 体 / 手紙 / 書 / 元氣等等,相信都是甚麼保重,寫信,身體健康之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