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990115 信件 (四五)

K :

在今天一月十五日,成人之日這個公眾假期,終於有機會聽完了兩盒錄音帶‧如你所說,在聽完你在 98 年所錄下的那番說話,以及陳昇 94 年所推出的那歌之後,我仍是淚的,很感動‧

上次在收到你寄來的兩份報紙之際,其實已經哭過一次的了‧除了是因為郵費貴而心痛以外,亦有因為你還對我很好,但我在這裡 (尤其是在考完能力試後) 卻想盡辦法要留下來,好像沒有考慮過你那方面一樣似的‧

以前也說過,其實在考試前我已經嘗試找一個新目標,讓自己繼續能夠清晰的前進,心知努力了兩年目標達成後,前面沒有新目標一定會是一個令人不能振作的事‧在考完試至我決定報名專門學校的個多月內,自己不斷感到沒有自信沒有出色,以後怎樣努力也不會成功等等,又很不安、迷惘,努力了兩年的成果原來只滿足了自己的興趣,對人生起不了很大的幫助‧

但在今個星期一,決定了入讀專門學校之後,每天都好像充滿了希望,一來是一直以來的努力好像沒有白費了,再努力多兩年後,知識體驗學歷等又會更豐富;二來萬一失敗後,起碼自己真的是盡了力,將來想後悔時只要細想,也不會把我敗當作是自己的錯‧回顧廿六年的人生,值得後悔的就只有當年沒有好好地在學校讀書一事,所以可以的話,我非常想還在年青的時補償自己的錯失‧

當然,在未來兩個月我仍有很多難關要過的,雖然在東京這裡有很多人幫我 (如媽媽可以替我寫很多的推薦狀取奬學金,學校教務處及老師替我隱瞞資料,教我怎樣說謊,看看可否騙到日本入國管理局等),但最難過的一關也是因自己昔日的錯失而起的‧

我考能力試有 325/400 分,差不多教過我的老師和教務處的職員也來恭喜我‧在今年四月才入讀的學生中就只有兩個人合格,而在會格的人當中,原本不打算繼續升學的只有我和另外一個人‧所以當跟老師說我突然覺得這樣回香港的話,好像欠了一點甚麼似的,若可以的話想嘗試能否入讀專間學校,老師也立即贊成並替我寫推薦狀‧其實在考試前後,不少老師或同學已問我是否真的不繼續升學,從學習的態度中看,不似只是為了一個能力試或是興趣云云‧周圍的所有人也說,我這樣的話,之前便有點浪費,其實我也有這個感覺的‧

剛剛電視開始做 Doraemon 及小新,休息一會再寫‧

今次考試,文字/語彙 : 83/100,聽解 : 66/100,讀解/文法 : 176/200,比起校內最後一次的模擬試多出了差不多 80 分,收到成績通知書後真的很開心,因為在考試前真的擔心過會否順利合格,水準相差這麼遠‧除了自己的努力外,老師每天 "強迫" 的訓練和如山的功課,周邊同學也很緊張勤力所給我的無形的壓力,還有是如果不合格便會給你恥笑等等,也是我能夠成功的原因‧

其實有很多時候都很想念你的,亦很清楚要是甚麼都不做的話,兩個月後便可以回來跟你重聚‧但另一方面,在事業上也不想回像昔日一樣,迷迷糊糊的過日子,希望將來的人生道路更有意義,所以一直也趁這個機會力求改變‧有時也會想想,自己所希望得到的是否太過理想,太過不切實際,但為了將來不會後悔,我想甚麼也嘗會是最好的‧希望我會順利過關‧

"It's a Wonderful Life"
"我對青春無悔"
"青年以荒野作目標"
~~~ 99 年的人生目標

我知道自己其實已很幸福,能認識你,有你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鼓勵我‧很感激!!! 很多謝!!!!

保重身體,有新消息會再通知你‧

D 健一
99 年 1 月 15 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