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990316 信件 (八五)

K :

在今星期尾便會開始逐少逐少的搬家,雖然路程不遠,叫貨車也不會是太貴 (單車也只需三十分鐘),不過可以節省便省下來‧

新居離車站很近,步行三分鐘便到了‧不計大入牆櫃,有 70-80 平方呎左右,廚房厠所共用,沖涼出街步行數分鐘便有 "錢湯" 或 coin shower,洗衣服一星期一次去投幣洗衣機也不會太貴‧

雖然打開窗隔十米左右便是路軌,我也不太怕吵耳,應該有問題‧深夜一點到四時半是沒有電車的,到早上七時左右才會進入繁忙時間,晚上十時後班次亦會減少‧

其實約港幣每月千二元的租金,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每月會省下二千元港幣,兩年合計便四萬多了‧雖然是這樣,仍不知能否夠錢交學費,不過我會努力的‧

不論是房間或是廚房也是陽光充沛,感覺上比現居更乾淨,以前也不感到現居貴,但現在發覺小了浴室及洗衣機冷氣機,竟會便宜這麼多,早知一早便找這些地方,半年也省下萬多元‧

我畢業試也很好,文法 173/200,讀解 73/100,聽解 75/100,作文 A,老師給我的評語 「頑強地努力到最後,在短時間內大大地進步,把學習了的東西嘗試運用的實踐力及應用力也很出色‧短作文方面亦很好地想像後寫出來,努力的踪蹟看得出來‧因母語的關係,聽方面有些會有點困難,但努力補救了很多,交功課率 100%,入了專門學校後也不要忘記在河合塾的努力啊!」

班主任曾說教學生涯學開始,香港人一直是在聽力方面較弱的,有些人更因聽力差便連發音也差‧在我班只有兩個香港人,在總分方面比其他人高很多,但在聽解方面也一直在班平均分以下‧

我在最後一篇作文,說我來了日本後看少了很多電影,又說黑沢明的 "我對青春無悔" 是我的 slogan,一迷惘時,對自己說這句話,便會知前面的事應該怎樣去做才對‧老師說一個人能夠擁有一齣對自己這麼重要的電影是非常幸福的,又叫我在日本也要多看些電影‧


你的考試怎麼樣? 有否不合格? 努力吧,我會支持你的,雖然很忙‧

Meryl Streep 被估計將會成為歷史上演技部門提名最多的演員,現在已是十一次,只是用了二十年時間,Jack Nicholson 則用了三十一年,Katherine Hepburn 用了三十九年‧Woody Allen 也厲害,二十三年內有十八次提名,Edith Head 有廿八次服裝設計 (嬴了八次),Walt Disney 則嬴了三十三次,加五次特別奬,歷史之最‧

三月廿一日香港 / 日本時間直播,我也不知能否錄到,因香港會播兩次,若不懂 TIMER 便金錄晚上的便可以了‧若你懂的話,把 VCR 的 PAL 打向 NTSC,在日本也能看到,但只有不是二合一那部 VCR 才可以‧

Gwyneth Paltrow 己熱得很緊要,雖然我還未看,但傳聞她在劇中除了是莎士比亞的情人外,亦會在劇中舞台上分飾 Romeo 及 Juliet‧Judi Dench 飾的 Elizabeth I,八分鐘的戲份,但每一秒也是震撼 (影評說),靚到殺死人的美術和服裝,嬴盡所有奬的劇本,十三項 Oscar 提名,"Shakespeare in Love" 已成為今年最不能不看的電影‧

好了,已是二時多了,明天還要去簽約,工作,工作,工作,打電話約拍攝‧保重‧

D
99 年 3 月 16 日 02 時 15 分

p.s. : 信上畫了 D 家的平面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