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990307 信件 (七六)

K :

已經很久沒有提筆寫信給你了,一來是為了種種事情而忙,二來有很多發生的事都在電郵和電話中告訴了你了‧

兼職會在四月二日開始,四月五日便要回專門學校作文及跟老師面試,四月十五日便會正式開學‧而在三月十三日畢業至三月三十一日期間會有一星期替製作公司工作,老闆叫我開價,我打算說夠九千至一萬左右港幣,若他們嫌貴才略減,但最低都起碼會有八千元‧

打算搬去的新居,入住前要交五個月的租金十六萬円,接近港幣一萬元‧因為地產公司的老闆是我朋友做兼職的老闆的表親,朋友的老闆已答應我會問問可否先交三個月,入住後才交餘下的‧

其實雖然之前要交一大筆錢,但等如入住後的第五個月開始,每個月只用交一半的租金,所以很想儘搬‧

新屋雖然沒有冷氣、雪櫃、浴室等等,但為了能交第二年的學費,怎樣辛苦也都要去做‧暖氣和床被已有日本朋友用舊不要的可以給我,雪櫃和電視天線等可以等入住後再慢慢來‧沖涼方面,冬天可以自己煲水洗面洗腳,一星期到浴池一兩次,夏天在厠所淋凍水也沒有大問題‧冷汽方面,和你同住以前有十年也是沒有冷汽的渡過,有風扇便沒有問題了 (他們都沒有免費的給我)‧

交通費方面,開學後便可以以三分一價錢買學生票;打工後,因為是料理店的關係,會有飯供應的‧我會再嘗試申請其他奬學金的,但不一定會有;我亦不會再告假,希望可以取得新學校的奬學金減第二年學費‧

以上的煩惱,也是我之前 "50/50" 的原因之一‧

其實我很想在這個假期回香港,很想和你見面,但又想把可以節約的地方先節約下來,到了夠學費才想‧就算你替我先付機票錢我先不想,但你都要暫時代我先繳付那銀行的貸款‧所以我都希望在這個檔時期能盡最後努力,找多一點訪問來做,賺多一點得一點‧

所以,我決定多一等一年才回香港,等學費方面沒問題才算吧‧請原諒我‧可能,到要交學費時還要問你幫忘呢 (笑!!)‧若到時真的不夠錢交學費,有機構可以先借給我,之後才還,但希望不用‧

近排你和 Paul 等朋友交談得如何? 他們有甚麼建議給你? 我想其中應該也會有人叫你不要再等我云云,不知你怎麼想‧我當然不想,但亦不能自私地叫你再等我兩年... 或者正如你所說,順其自然吧‧

希望我能把握這兩年,學業有成,跟著事業也能出人頭地,將來和你一起有好日子過‧請原諒我自私地決定了這麼多事情,我也是希望將來好一點‧

來了日本一年,頭半年日子是過得很慢很慢,後半年便是眨眼便過了,我想過多兩年也是很快的‧到時是 28 歲,人生的 Golden Age 開始!

下次再談‧保重‧

D
99 年 3 月 7 日

p.s. :
你... Salty Fish Come Back!! Return to the stage, just like Gloria Swanson in the "Sunset Bld". Brav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