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9903011 信件 (七九)

Hi D :

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相信都已經是廿多號了‧這信是我特意的叫 Oscar 帶給你的,因為有許多事實想跟你說,到現在我都未知這封信會有多長,或是會寫多久‧現在是十一號的零晨四十分,且看完成時會是幾多點‧

三月中了,過多兩毎星期便會是一年了,好像是過了很久,但又像是過得很快‧雖然經常跟你有通信,但仍是不太知你這一年的生活是如何的,知的只是上課及其他的事等等... 這一年,你其實生活得快樂嗎?? 在香港你不在身邊的日子,其實發生了許多事 (不知應否用 "許多" 來形容),亦是放心不下的,所以一直都沒有告訴你‧現在 Oscar 在你的身邊,才決心將我這年頭的生活告訴你‧因為我已叫 Oscar 怎樣也好都要 stay a night,最少你有人想傾訴時,這時這刻亦有個朋友在身邊‧

在過去的日子,一直都非常懷念與你一起的年多兩年的日子,有些時候想起你來,也會心頭上像有一頭大石似的‧常想如若你沒有離開,那便沒有這麼多事發生了‧相信你看到這裡,你亦估到我將要寫的是甚麼的了‧是的,一直也掛念著你,雖然亦有一個人在我身邊‧可能你看到這裡時己非常的嬲,想我為何一直的瞞著你,但我還是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告白,將整件事告訴你,與及我現在的感受也一同告訴你‧因為你的反應,感覺和想法,對我是非常重要的‧

在你去了日本之後,ONS 都是有的,這些都是過客,不用多提的‧在約是六月,我跟 Oscar 去十二樓,在差不多離開的時候,見到一個在感覺上跟你有點相像的人,我亦有問 Oscar 相像否,她也說有一點點‧我有問 Oscar 好不好去識他, Oscar 沒有給我意見,最後我還是上前借故地認識他‧他是做旅行社的領隊的,不知你一直以來有否留意,我常有一些我從來不買或不會買到的東西,例如叮噹手錶或是貼紙 stamp 等,就是他出團時買給我的‧那晚,我帶了他回家,傾了許多東西,但 no sex,其實那個晚上他也有問我有否男友的,而我亦如實告訴他‧我也有跟他說你會去讀書一年,我會等你回來的‧過了數天,他便出團去了,他回來後我們亦有聯絡或是出街去,可以說是約會吧‧後來,我便覺得有一種可以跟他發展的感覺,而且他亦有同感‧我曾問過他,他既然知我的境況,為何仍會接受我呢? 但他亦都不知何解‧他亦都明白自己的位置在哪,有朝一天,當你回來時他便會消失‧

可能是寂寞的心態下,或是他既然知道自己位置,並且自信可以自己處理整件事的心態下,便與他開始有些發展,而且漸漸地,身邊的朋友差不多大部份知道他的存在,或是都跟他成為了朋友,大家都覺得此人都頗 OK 的‧又或像是美蓮所說,因為有 expiry date 的關係吧,大家都會在這段時間做得好一點點,又或是能忍讓的便去忍讓,所以這些時日都算作愉快‧在他面前,我一直都極少,甚至沒有提及你,因為我覺得這是人的基本尊重,所以有數次你打電話來,不知你發筧沒有,我是沒有說太多的話的,因為他在我家的原因‧時間一直的過,到了一月尾,他終於開口問及我與他的關係,與及他應該在甚麼時候離開,我說完了一月後,我跟他便會完結吧! 這是一個協議‧過後的兩個星期,自己的心裡都不太好受,也很亂‧我心想不是一直是這樣行的嗎? 為何會這樣的感受呢? 不知是否就如美蓮所說我已動情,又或是自己已經習慣了他在我身邊,所以只是一時受不了‧辛苦的感覺一直延續下去,所以有一天我找了 Eddie 跟他傾談,並告知我那時的感覺‧後來,我便很衝動的打了給那個人,告訴了他我所有感覺,於是我們又再走在一起‧

那時,我的心情亦很複雜,因為不知是否自己因為習慣的關係而捨不得,還是甚麼的‧最後,我們都決定了一個法子,如你能留在日本,那在你回港小休的時後,我便會當面向你說明一切,之後便再作決定吧‧若你不能留在日本,你回來後亦會向你說出所事,而他亦會消失,如你不能接受我過去所作的一切而要離開我,我會再想清楚我的路向,如你是前事不計的,我們仍會是一起過日子的‧

在過去的數星期,自己心裡亦忐忑不安,因為我不知你去留如何,到了最後,你因各種問題而不能回來香港,所以我便決定寫這封信給你,告訴你所有的事情‧在昨天晚上,我告訴了他你不回香港短留的事,我亦告訴了他我寫信告訴你這個決定,他問他應否等我... 我最後告訴他還是讓我跟你說完以後,再處理我跟他的事吧‧我跟他說,我自己都有保留的,以前是因為有 expiry date,所以會覺得好,但是如關係不同了,要求多了,可能很多東西都不同了‧

今天早上,在我上班以後,他裝好了他所有留在我家的東西,打算將這些東西拿回家‧我想這也是好事,好讓我告訴了你一切事之後,大家再重新衡量對對方的感覺‧這一次他沒有在旁,感覺都沒有那麼的強烈了,因為前面的圖畫漸漸清晰,再沒有以前的那種好像是凄美的感覺‧此後,我與他的關係,一切都且看命運如何吧‧

唉~~~ 好了,故事說完了‧其實故事不太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我很怕,怕你會很氣憤,又或是會誤會了我以前所說的一切都是謊話‧其實,老實說,我在電話 / 信/ 錄音帶中所說所寫的每一句說話,或是每一毎字都是真心真意的‧我從沒有意圖或是企圖去欺騙你的感情‧只是有些時候亦會憎自己為何會這樣,原以為自己可以自編自導自演一齣戲,但倒頭來自己卻不能處理整件事‧自問自己仍是最喜歡的是你,就如你所說,大家的興趣、話題、溝通亦非常相近‧而上次有一次我寫信說,我不能給你甚麼承諾‧其實都是自己為自己說話,因為我我怕,怕自己不能自持,怕許下承諾後又不能兌現,令你傷心‧

其實現在亦有怪自己,因為自己在這事情上已對你不好了,另外亦怕你得知後會不顧一切的回來,放棄自己的機會‧還怕,怕你留在日本,得知此事以後,在以後的日子會拒絕我的幫忙‧但我深信,你是有權知道所有事的,因為你是最無辜的被拉進來的一個‧況且,我覺得對你是有責任的,因為你到日本留學,我亦曾不斷的故勵你去完成自己的心願的,所以在任何環境之下,為了你的前途,我仍然會在心靈和精神上 100% 支持你的‧在你的經濟上,在我的能力以內的,我都會支持你的,因為夢想不是人人都有,亦不是人人都可以實現‧我能幫助到你成勁去完成這件事,令我自己亦知道在自己的生命中做過一些真的有意義的事‧

老實說,我這樣做,從沒有寄望你將來的日子給回我一些甚麼,我只是按我的感受去做‧自己也有壞心腸的朼過,或許你過了日本之後,可以會認識到比我好一百倍的人,而我亦有機會失去你‧但始終,我的感覺一直的驅使我去盡一切能力去完成你的心願‧原來到最後,不能堅持的是自己‧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在過去的日子做了些不應做的事,可能亦於此時令你傷心極了‧我亦很希望你容許我在將來的兩年的日子,給我能如現在的對你,不要背向我‧請相信我,我對你仍是非常掛念及關心的‧我亦非常希望你能順利的過這未來兩年的日子,因為這可能是你最辛苦的兩年‧

這去一年的生活,有甚麼想知的便問 Oscar 吧‧我已告知她,如你想知,不用為我隱瞞甚麼,都可以全部告訴你‧真的不希望這個不會給你帶來極度的不開心,真的很想將自己的內心給你看,如你想的話,給我一個電話,我很希望聽到你的聲音‧請原諒我所作的一切‧

Love
K
110399 3:10 mid-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