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991011 信件 (二零七)

K :

今天是體育日,公眾假期‧學校放假但一會兒便要上班,很累‧

前兩天打電話給你,你說和美蓮又在酒吧喝酒,其實我真的希望你不要再喝這麼多的了‧雖然我知你會控制自己,但不想你變成酒鬼,或是怕你將來肝臟有病,我想你真的是喝得太多了‧無論如何,不要再喝這麼多了,這是我唯一想你做的事吧‧

在電話說了其實我的內心在想甚麼後,舒服了一點‧就如我之前跟你說,我告訴你我近來發生的事,並不是想和你分開 (就算我知告訴你後真的會發生)‧那個法國人我基本上並不是喜歡他,我只是想他或許會是一個帶我去看世界的人吧‧而我暗示我倆只會是朋友關係之後,我想他也未必會再見我的了‧不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都不太介意的,我也不打算做一些像是要賣身似的事情‧另外那個日本人,我也知道自己跟他不會長久的,只是被他的不斷的追求而感動而已,而且他也不久之後也會離開日本的了‧

你或許會問我為何知道了將來的事情後仍會跟你說,我其實可以隱瞞你做一切事後返回你身邊‧你可能會覺得我很傻,想的事物發展太過理想,不切實際‧我經常都一廂情願的希望將來會再到另一個世界冒險,見更多的東西 (雖然直到現在仍沒有任何徵兆告訴我佑我可以做得到,但我的心坦白地讓我真的很想)‧我知成功的機會不大,但若我想的話我會用盡辦法去達成自己的夢想‧我也知自己有時候野心過剩,沒有想及自己有多少斤兩,但為了老了回頭看時沒有後悔,難難的道跟也想嘗試走一趙,失敗了可能會打回原形,亦可能變得一無所有,獅子座的人永遠也是充滿野心,能否成功又是另外一回事‧

一直也不知怎樣跟你表白我的想法,我明白你知道後一定會不高興‧我現在繼續走的是要完成這兩年學業後返回香港的路 (我想我多數也不會留下來,在日本見到的已很滿足),若我滿足現狀的話,那便沒有問題,返香港和你重聚,我想可以和你像以前一樣‧但萬一,真的有這個機會出現,嚷我再次會大開眼界,我是不應再你又再等我‧我不想為保障自己而隱瞞想法‧我很清楚沒有你我是不會走完這條路,但不想將來有甚麼事真的發生後,你會覺得我一直利用你‧當然我不是,若現在你在我身邊,而將來我想走你路你會一直陪著我一起走的話,這是我最渴望的‧

我在電話中亦跟你說過,我來日本後沒有遇上一個比你更好的人‧我可以發誓的說,你仍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其實為了不不失去你,我是應該隱瞞所有發生的事的‧怎樣也好,我也說出來了‧我希望你會明白我的想法‧經過最近的事,我知自己不會為了達成夢想而跟一個不愛的人在一起的‧我要我所做的事也不會違背良心‧聽似很偉大,但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希望你看完這封信後會讓我知道你是怎樣想,你的一切對我來說仍是很重要的‧

雖然經常都給你說,但又要說說電影‧已看了 "Les Amants Du Pont Neuf" 導演 Leos Carox 的相隔八年後的新作 "Pola X"‧有點走水入魔, "Les Amants Du Pont Neuf" 是個悲劇但最後那對戀人有個美好的結局,但 "Pola X" 說男主角為了失散多年自稱的姐姐,放棄了事業、婚姻、家庭,最後一無所得‧太過悲絕人瞏‧但如困在香港上的話,應該一看,不但要期望過高‧

說回我們,我其實仍在你身邊,但亦很想讓你知道我正在想的是甚麼‧

Okey,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keep yourself healthy, the weather is getting colder and colder. Don't drink too much anyway.

Love always,
D
99 年 10 月 11 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