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990327 信件 (九七點五)

K :

今天剛完成了手頭上的工作,還有三四天空檔可以用來搬家‧包租婆買了一個新的雪櫃給我,以後可能又會變回肥仔嘟,因為可能會買很多食物,如牛奶,牛油等‧

近日到了多處鄉間民宿,又接觸了很多大自然,教人回想起在北海道時,曾被這個美麗的世界感動了很久很久‧還記得以前我在信中向你說過當時的心意,就像 "Pocahontas" 內的 Theme Song "Colors Of The Wind" 一樣,被點醒了,對世界上的每一樣生命也有了重新看法,印象‧

也不知為何那次旅程對我起了這麼大的影响‧現在回想,自從北海道返回東京,便一直也沒有想過要出外玩樂‧在十一月時也出去了一次,但那次是一個女性朋友很想去,我推了數次後不好意思再拒絕,但上了一間酒吧也不想說話,坐了一會她也覺得悶便大家一起走了‧

我一直也頗感到自己幸運,很多想要的東西一次嘗試失敗,第二次也不能成功,第三次也會很到手的;而又有不少人與事給我遇上,讓我明白自己有甚麼缺點、優點,讓我知道在前面的路是怎樣走,讓我看清楚珍惜的重要性‧

看回你抄歌詞抄到手軟的那一封信,你說到 "現在仍相信一件事 "ALL IS WELL!!!" 所有東西 / 事情的發生都是好的,沒有今天的我,便沒有將來的我‧我仍然相信一個人只是不計較地努力一點,將來也會是好的!!" 我也很同意‧

又像你抄到手軟的 "紅豆" 歌詞, "有時候,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愿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前兩天,站在一個瀑布前面,這首歌纏著不放‧

我近來經常打電話給你,其實是因每次聽到你的聲音也會很開心,很甜蜜‧並不是想煩著你的‧和你談了多次電話,我想我也頗明白仔的心情‧我想,若某些事要發生,便讓它發生吧‧可能會很傷痛,但亦可能如你所說 "所有東西 / 事情的發生也是好的"‧

突然想起,小時候很多人說的 "愛你到廿一世紀",其實廿一世紀遇有兩年便來臨了,到時候可能會有很多人離婚、分手,因為有藉口‧

對你說過,前數天認識了一個比我大一年的女孩,一樣是獅子座,戀人一樣是金牛座‧她有一晚,說回八年前的聖誕節前夕,男朋友因結識了新歡對她說分手,當年只有十九歲的她喝了整支 volka 不醒人事,被送入醫院的事時,她哭過不停‧雖然有了一個新的男朋友,但到今天仍很愛那個十九歲時的他,她是這樣說的‧

看這件事,我又想,若要是發生的事真的要發生,十年後,也許廿年後,說不定也會像她一樣,想到你而哭了出來‧當然,可能不會...

不知何解,Catherine 以前說過我的廿九歲的那一關,我想其實是生命的關口‧掌相,中在約三十時有大病,占卜師也說三十左右時要小心小心身體的健康‧我想到時真的會點大事發生在我身上‧我經常也想在死之前能達成自己的理想,能對世界作出頁獻,也不知是否夠時間,不過會努力的‧

那些 "預言" 又有共通點,說渡過難關的話便會很好,所以希望是一世幸運仔‧也不是要甚麼很好很好的,夠時間譲我可以去努力便可以了‧在臨別前回顧一生,沒有一件事後悔事,亦是我的心願‧直到現在,幸好我仍未有後悔過所作出的一切,我很相信我現在的所有選擇、決定、信念等也不會讓我後悔的‧我作出每一個大決定前,其實也會想每一個會發生的後果,才會踏上路途,知道自己不會後悔才會邁向前方‧很多朋友常說我想得太多,自私地說,這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不知道兩年後的世界會怎樣,我想應該還是會美麗的,而我也知道我自己絕不會後悔的,絕不會‧

一年前我不會敢說我會愛你一生一世,今天我絕不會後悔地,可以大胆地說,你對我的愛、支持、鼓勵,我永遠不會忘記,遇上怎樣的事情也好,你也會是在我心中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Love Forever
D
99 年 3 月 27 日

p.s. :
1) 不要太辛苦工作,不要想太多,煩太多,也不要担心我太多,我真的懂得照顧自己的‧想到甚麼解決不來,電郵也好,信也好,電話也好,和我商量吧‧或許之後會能解決‧

2) 又長篇大論的說人生想法,開始變得像公園阿怕‧

3) 今天想起 Gwyneth Paltrow 勝出一事仍然很興奮,很大鼓勵‧作用跟去年 Matt + Ben 的 "Good Will Hunting" 能獲奬的一樣‧

4) 我想萬一以後有一天你已不在我身旁,我也會相當要求高的,要找一個像你一樣能啟發我,支持我,能互相挑戰、激勵的人才會肯接受‧否則會令我人生滅亡‧最好有像你的矇眼,和著任何衣服都好看的‧但可能要花很久很久...

5) 已決定以後冬天睡衣櫃,像叮噹一樣,會暖一點又不用開暖爐,地方也會濶一些‧絕妙的想法,是我才會想到‧

************************************************
Dear K :

送了製作隊上機場巴士,發了一個電郵給你,買了原裝英語版的 "Shakespeare In Love" 的劇本,之後在這個懶洋洋的星期天下午,沒有甚麼可做‧也許會休息一會,再把些少東西搬進新屋‧

正如電郵中所說,昨夜寫了信以後重覆多次的讀你的兩封信,其實都已經不再嬲,或是有甚麼的難過,很多謝你的誠實‧過了個多星期,昔日所發生的,也只不過是一件小事,起碼亦教我了解自己很多,讓我明白到有多愛你 (又講,悶??!!)‧雖然不知道你現在變成甚麼的樣子 (像光頭吹氣娃娃樣子?? 哈哈哈...),但以前的肥嘟仔,就像昨夜睡在我的身旁,很甜蜜蜜的‧

因為新屋還未有床舖,我想最後幾天也會在舊居中睡覺,所以 TV 等仍不想這麼快便搬過去‧其實有很多東西物件可以搬,但已很倦和手臂開始痛,我想休息一夜便會沒事的‧

剛才逛書局看見有很多 Gwyneth 封面的雜誌,三年多前看 "Seven" 時怎也沒想到她會紅,又覺 Brad Pitt 為何會和這個平凡女子拍拖,但看完 "Emma" 後已漸改觀‧今年在 video 中看了 "The Great Expectation" 及 "Sliding Doors",前者令我不禁選了她做 98 年的 Most Sexist Woman,後者她的演技讓我知道她一定會紅的‧你有否看過 "Sliding Doors"? 香港好像譯作甚麼 "兩面睇" 的‧導演用比以往任何人也聰明的手法拍出一個小小的事件發生而發展出完全相反的結局,當然 Gwyneth 的可愛和表現也是功不可抺的‧我也很心急皂想看 "Shakespeare In Love" 呢‧

另一個很厲害的便是 Dame Judi Dench,八分鐘的 Elizabeth I 角式便可以嬴 OSCAR 的女配角奬‧其實也把她去年在 "Mrs. Brown" 的 Victoria 女王角式不能嬴的分數也加下去吧‧去年純演技去看,Judi Dench 無可能會輸給 Helen Hunt 的,而且當時還有 Helena Bonham-Carter 和 Kate Winslet 等對手角逐‧

在 Internet 中的調查,認為 Gwyneth 不值得嬴的有 58%,同意的人只有約 40%,我相信她會繼續努力,下次再嬴時會扭轉局面的‧

很多時在信中寫這麼多電影事,不知你會否感到沉悶‧若是沉悶的話,告訴我下次不寫‧

很倦,小睡片刻,之後再搬家‧
Take Care,好不好??!!

D
99 年 3 月 28 日

p.s. : 附上小貓木仔一塊,上次在瀑布隔離買的‧好像很土,但我覺得頗得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