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990322 信件 (九三)

K :

不知道是這封信,還是昨晚寄給你的那封信會先到你手‧

今天仍是下雨,但我決定不再等了,把大部份書和 CD 及幾件小家具搬了去新屋,最重的書也搬得七七八八,以後會較容易搬‧

剛才看電視廣告,突然感到畫面及聲音很新鮮,限陌生,可能是天氣,氣候關係,和我一年前初到步時一樣,又或者是知道成長的路剛剛才開始,所以有瞬間感到周圍的事物變得陌生起來‧

你也許會覺得我前冕我在電話裡過份冷靜,那是因為在收線之前我以為你仍會在我身邊,你只是出去玩玩,待我返回香港後我倆又會在一起,我亦以為我能夠接受和原諒你曾經愛上第二個人‧

過去一年,沒有騙你,我一直也感到你就在我身旁,節日一個人渡過也不會寂寞‧也有試過和其化人發生關係時會中途後悔,草草了事‧就是曾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兩個星期後知道要決擇 (因為不想編你),細想後也寧願要一個不在左右,但收到信或到聲音便已很滿足的你‧好像很偉大吧,但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我想兩年後返回香港,我已不再愛你了,要沖淡一段感情,兩年實在有餘‧

根據經驗,我不會再特意去找對象,這樣的行動所得出的結果也是不好的,會遇上壞人‧對我好的人,相信會像三年前的夏天一樣,像你突然在我面前襲擊我‧不過我可以答應你,在那人出現之前我仍會掛念你的,在心裡愛著你的‧

你說不可以抺殺我和你的過去,我想你一樣不能抺殺你和那個人的一段日子吧‧我做了第三者
,我好像成為了你倆的妨礙物‧

其實我還記得我昨夜寫了些甚麼,若有甚麼得罪或令你不快的文字,請原諒‧我不想你以為我為了甚麼而作了一個金牛座的運程出來,我今次送給你看‧因為我感到說獅子座的很準‧

你一直很善良,很率直,像以前我在一旁自覺得 Jimmy 有點欺負你,我跟你說了‧你又過份担白的跟他們說出來,弄至一段一愉快的經歷‧雖然我的看法未必是對,但以後你要小心一點,要懂得怎樣保護自己,若你的新朋友聰明的話,他也會幫到你的‧

其實知道自己深愛的人愛上另一個人,也實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很多謝你親口告訴我‧若由 Oscar 轉述及只看你的信,相信會是另一件更痛苦的事情‧也許我選擇留在日本是對的‧即使我今天返回香港,你不說我不問,遲早我也會逐少逐少知道明白過來,到時候可能是我不能接受,或是你發覺對方比我更好,那會令我悔恨為何自己不找辦法留在日本,完成自己的夢想‧

其實我也不了解你,我一直也想著一年時間你是會等我‧不介意你去玩,但從沒有想過你會愛上第二個人‧這些事,我想我就算是今天已返回香港也不會接受‧實在難以接受你寄帶給我的同時,你身旁有另一個人‧我想,我不會再跟你在一起,就算我還是愛你‧

說了很多,不知道你知道我的想法後,是否還會支持我,幫助我‧但我不想因為希望得到你的支持而隱瞞我的想法‧也許我一年後沒錢交學費,那時候可以在香港再見面,我想那時候應該不會再嬲你的了‧

我以後可能沒有其麼時間寫信,所以趁這個機會寫多幾個字‧剛剛有個朋友打電話給我約我去食飯,我跟她說我失戀了,她又安慰我,弄至我又忍不住哭起來‧最後一次,我不會再為你而流淚‧

我常說 Life Is Beautiful 和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我期待著未來的日子會更好‧

剛才的女子說恭喜我重返單身俱樂部,說我一定會很快認識到第二個,只要我肯‧我一陣去她家慶祝‧

我由今天開始會嘗試獨力去完成這段路程,雖然艱難,但應該會行得通‧由剛才我搬行李時便開始這樣想‧

剛打電話給你,現在等你回電‧

我知你也會很不高興,但我也很不開心‧如果可以立即見面便好了‧也許我可以當作甚麼也沒有聽過,沒有發生過‧

*******************************************
終於和你通完電話,心情舒服了很多‧又想你作出了承諾,也許心裡感到壓力佷大‧但沒有這個承諾,我想我不會再對你有信心‧

*******************************************
我和朋友見完面,我對他們說已從我戀中走出來了,他們說我 "玩野"‧

隔了數個鐘,我知你一天還愛我的話,我仍然會經常想著你的‧就算將來你不能守諾言,我想也不會因此而怪責你,始終彷似是迫回來的‧你肯對我說已很開心,起碼可以讓我再下去‧

想起 Gwyneth Paltrow 在 "Shakespeare in Love" 之前的一齣很好很好的電影 "Sliding Doors", Gwyneth 能衝上電車和趕不上電車的兩個故事,結局一悲一喜,悲劇之前有很多好與壞,開心結果亦要經過重重痛苦‧悲也好,喜也好,最後要遇上遇是會遇上‧我想我剛才若不打電話給你,接著下來的發展又會是另一局面‧又也許打與不打那個電話,雖不同發展,結局也會是一樣也說不定‧我很高打了電話,這是我現在的感覺‧

若將來有一天,你不想再守著那個承諾的話,你便告訴我吧‧可以得到多一天你留在我身邊也是我的希望‧其實我明白兩年又是一個長的時間,但又說為何我有信心只要肯便做得到,你卻說怕自己做不到‧我在這裡一個人也捱到下去,你在香港有這麼多朋友反而做不到‧這是沒有你的答應我沒法對你相信下去的原因‧

不過這一次我不知自己是否又再天真,我深信你今次真的會等我‧用純真的心想事物是會活得開心一些的‧以前的事忘記吧,我己忘記了,若是你仍留在我身邊的話‧

因為之前對朋友說了失戀一事,剛才見他們也迫於說出了詳細‧他們說如發生在他們身上一定不會接受,我說若你真的很愛對方的話又會怎樣,他們答不出來‧我想我一星期前也答不出來‧

正如我說我看運程星座也好,一直也不太留意愛情方面的事,我從沒有想過今時今日要為愛情煩惱‧可能如此,對你造成忽略吧‧沒有好好地想你的感受,很對不起‧

我在這兩封信內,可能寫了一些令你不快的說話‧若有,請原諒,我沒意思去傷害你的‧

從今夜開始,我明白到自己有愛你有多少‧

努力吧,我會努力,我不會輸給你的‧

I Love You.

D
99 年 3 月 22 日 03 時 15 分

******************************************
附加 : 信二

K :

剛看完 OSCAR 的直播,今年很好,原來隔離房的女弓也是 OSCAR 迷,兩個人八點幾便爬起來看直播‧

Gwyneth Paltrow 的得奬令人振奮,得奬 speech 感動得讓人心動‧ "Shakespeare In Love" 我雖未看,但 "Saving Private Ryan" 在各方面也很好,要不值是 Best Picture,"Shakespeare In Love" 得奬也令我忍不住拍手‧

Roberto Benigni 在外語片獲奬時的表現也很感動‧今年雖沒有了 "Titanic",但處處充滿驚喜,但又令人心服‧Woopi Goldberg 的主持,亦一次比一次出色‧她第一次在 1994 年的表現很沉悶‧

看完今年的 OSCAR SHOW,令我更相信 "Life is beautiful and like a box of chocolate",我會堅持下去的‧

Gwyneth Paltrow,萬歲!!!

Loving You
D
99 年 3 月 22 日 下午 3 時

p.s. :
我今早細想,不知你會否因許下的承諾而感到辛苦,若有的話,你跟我吧‧我雖然不是有心,但卻好像是在迫你,威脅你‧你怠到甚麼也和我說聲吧,我想我會明白的‧我一直也沒有打算要束縛你,請你也明白‧

Gwyneth Paltrow winning an Oscar® for "Shakespeare in Love"

Life is beautiful - 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