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990321 信件 (九二)

K :

不知道這封信還是 Oscar 帶給你的那一封會先到達 (其實我還未寫要 Oscar 帶給你的那一封信)??

我會叫 Oscar 帶王菲的 "Eyes On Me" 及 "98 年紅白" 和 "XXXXX 20 週年記念 Special" 給你‧雖然你也許不明白他們在說甚麼,但錄的時候是打算錄給你的‧

現在正在聽 "Eyes On Me"‧原本打算買了後錄在 MD 裡的,不過如今己放棄了,免得 "觸景傷情"‧正如歌內所說,這首可能會是我送給你的 last song,聽得很心痛‧

這首歌在讓我知道是由王菲主唱一個月前已在電視的廣告中播放,當時已喜歡,但猜不到會成為我送給你的一首歌‧

昨夜跟你長談後,有想過拿你的信和你送給我的帶子出來,雖然一直到天亮開始工作也沒有睡著,但也沒有把 "它們" 拿出來,我實在不敢再聽你寄給我的那盒帶子‧

雖然我說沒有大震撼,說仍然感到你在我身邊,但今早其實已後清楚地明白已失去了你‧當自己在老遠的一角,而你亦結識了一位喜歡的人時,我想,這也算是失戀吧‧

在東京的朋友經常說我想得太多,我其實只是將一切會發生的事也想想,這樣的後果我會 (應) 怎樣做,那樣的話我又怎樣‧昨晚你跟我說的我也曾想像過,只是不知道會是一段這麼好的關係而已‧

既然路是自己決擇的,我自然會承擔所有後果‧我知道我的決擇曾你令很不愉快,或是很難過,很對不起‧

我對母親說我兩年後一定會回香港,其實是對你的承諾比母親的還要大,沒有你的香港好像有甚麼意思‧

正如半年前,我一直也想留在日本多留一兩年,但因為你的原因,也是懶懶的甚麼也沒有做過‧但一月初,我發覺自己變得很頽廢,經常感到自己很沒有用,我知道再不找點人生目標,人生很快便會 "玩完",所以我才決定去試一試‧但勇往直前辦了所有能力範圍可以做的事後,又很想跟你聚在一起,所以便說,就算最後一步後也都失敗的話,那便算了,還有你在身邊 (剛才哭到隱形眼鏡走入了眼皮下,花了十分鐘才可以脫下來,已無事了)‧昨晚還以為自己已大人了很多,變得很堅強,但天光後便感到很孤獨,怎樣也好,我很明白我真的失去了你‧

來了日本後一直也是獨個兒的,因不太喜歡主動找朋友‧直到今天一個人在新宿遊盪,才發覺自己很孤獨,連最好、可以談心事的朋友也會在幾日後返回香港,就覺得餘下的兩年很漫長‧不過你放心吧,我其實真的成熟了很多,我懂得怎樣照顧自己‧為了讓你看到我成功的一面,我會努力下去‧

有一本星座椎誌說今年的三月二十日會是我的 blue day,同一日是金牛座的 lucky day,嚇了我一跳 (blue day / lucky day 在首半年每個星座只有五日)‧我想,你說了出來心情舒服了很多吧,記緊要繼續努力讀書,我再次想讀書也是受你影響的‧如果沒有認識你,也可以說是我現在不會在東京吧‧

星座又說三月中旬開始,戀愛運會跳至低峰期,但又由金月尾開始便會好轉,但金運在五月頭有惡運 (底線和一月時一樣,我窮到問了同學借了 55,000円,不過已全還了)‧這麼準,真的担心五月時怎算‧

金牛座的戀愛運由一月中旬開始低迷,在三月初好了一點,中旬及下旬又會回落,但四月五月會是全年高峰,恭喜‧金運也是在五月很厲害‧但細看文字,沒有賭運,要控制顯眼的行動,健康方面不用担心大病,但要注意慢性病‧戀愛方面說認真和遊玩弄錯的話會成為很大件事 (跟著的事好像是我作出來的,但的確是這樣寫著),確實有很多機會,亦會讓你感到幸福,但那只是刹那的東西‧若你做了後只會讓自己苦惱、後悔、不安,因為那會是不倫等等不適切的關係‧有需要重新把二人的事考慮一遍‧若想認真地維持一段戀愛的話,這是你作為男性的度量測試‧

當然又有說和獅子座的對方,人生方向太過分歧,不老實的担白的話難以相處在一起‧餘下的 lucky day 4/20, 4/27, 6/28. Blue day 4/12, 5/8, 5/21, 5/30.

說回獅子座,"外國運" 強烈,肯嘗試的事基本上也會戶功的‧雖然不是到可以亂花費的程度,在財政上也漸入豐富時,期但衝動的購物便會有損傷,把心及銀包收緊吧‧因具備男性魅力,又很受女性歡迎 (可能又在暗示很多女性喜歡我,但在體力上我不能做到的一事),但性愛方面持久力不足‧學習運絕好調子,目標再提高一點,會是讓實力發揮的大好機會‧受驗性對自己的志願校也會一擊即中的‧在語言方面亦會有顯著成果‧工作方面不要有怨言,要忍耐‧健康運 OK,但下半年身體會有損傷 (上次占卜師也說過腳可能會受傷)‧和金牛座的人的相性:影畫、音樂是兩個人接近的道具‧

還有有趣的事是對獅子座的攻略法,在頭半年,中三月下旬會是獅子座的弱期,攻略的好時機‧金牛座的攻略法,在二月下旬至三月下旬是金牛座偷情願望的最強時期 (是否你知我決定要留下來,便有這個願望?)

以上是 99 年上半年的運程,信不信也是看自己‧當時我買這本雜誌時是因說獅子座一月運程很準,而我當時太迷惘 (就算是在努力辦進學的一切時也是),實在需要一點指示及讓我知未來日子會怎樣‧

我也不知在想留著你或是甚麼的,不過你自己小心一點,因為金牛座的大標題是寫著 "被不適切的關係翻弄,要對認真的戀愛慎重"‧就算你繼續和現在的那個在一起,或是將來結識其他人,也要保護自己一點,你太善良了‧而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兩年後 (若你還想和我在一起的話),能否接受在我和你之間出現過長時間的另一個人‧我很清楚你,你一定又會常感到對那個人不起,那會令我很難受的‧

若你真的有心打算維持現在那關係,便不應再想著是否對我不起,那麼那個人的內心也會舒服一點吧‧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對方的詳細,但為免自己不開心,正如在昨夜的電話裡,我不會問 Oscar 的‧

四月開始,我想再沒有這多時間去 Internet Cafe 發電郵給你的了‧而搬了家後,因包租婆不會批准其他人留宿,就算你來到也不能在我的房住的了‧

我相信你仍在支持我的,可以的話我想真正地嘗試自己走完這條路‧當然,我答應過你,我有困難時,或是有甚麼興奮高興的事,我仍會第一時間通知你的‧

我亦希望你若有一天發覺自己,已到了沒有那個人 (或另一個人) 不可以的地步,也對我說一聲,好讓我能早一點準備‧怎樣也好,我知我一定不會變得討厭你,不想跟你見面,我不會的‧我知我一定不會的‧怎樣也好‧

可能我的酒量好了,今晚飲了兩小杯 Whiskey,一枝 Screwdriver,兩罐啤酒也有甚麼作用‧我不是要自己麻醉自己,不過突然想起很久沒有飲酒,便買了回來, 不用担心‧

今天下大雨,又沒有搬家,希望明天的天氣會好一點‧後天星期一是公眾假期,晚上約了 Oscar 見面‧星期二晚上便會去箱根等地方拍攝,到星期日 28 日才完成工作‧以前電視台時代,不知為何每次失戀之後也會被派出海外散心的‧今次也有,很好‧

其實很想打電話給你的,但又不知要說甚麼,我伯我會對著你哭,我來了日本後第一次感到很寂寞,很孤獨‧但這是我的選擇,我已想過後果才決定的,我會付責‧我不會放棄的,我一定會成功,不會輸給你看‧正如安室奈美惠離開沖繩去東京,對母親說 : "我一定會成功的,我一定要走,讓我去吧‧" 我會成功的,為了你,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支持我的朋友,我一定會堅持下去,多辛苦也好‧我也是感到不甘心一生如此下去,才會走到來日本,我不會放棄,很多謝你一直支時著我,很多謝‧沒有你,我不會發奮向上,認識你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其中一件事,無論性格、生活方式、興趣... 互相容忍量度也這麼夾的人很難找到的,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你很快的便找到了另一個,你也很幸運‧我知我已醉了,寫給你好像要挽留你在我身邊,但我不知怎算‧我想我已醉了,很希望今晚可以睡得著‧

現在正在聽 "青鳥" 的 OST,我想我在離開日本之前會跑去鹿兒島那邊看看南十字星的,我很想看,希望夠錢交學費之後有餘錢可以去看南十字星‧寫完信之後,我會拿 "青鳥" 出來看,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昨天和你通完電話後,看了租的 "The Apartment",1960 年 Oscar 的 Best Picture,Jack Lemmon,Shirley MacLaine 主演的‧其實今時今日言套戲很普通,和你我的關係也沒有關係,但看後也很感動‧

我也不知明天會否寄這封信給你,可能明天我清醒後不會寄的‧我一直也想喊,但不出來,飲了酒後好一點,可以喊了出來‧Fine‧

我真的不知應不應該寫這一封信給你,很亂‧我想來的時間,失去了你可能會找到個更好的也可能‧我不知道要多久,但我已經靚你了很多,還有人讚的眼靚,又有許多仔鐘意我,我想若去酒吧走一趟也許會找到也不一定‧我還未決定寄不寄這封信給你,若我今晚跑出去寄明天便沒有得後悔,我還有一個郵票,很好‧但外面很冷,剛才出去酒時亦很凍‧我很想寄,但可能不會寄,如果你會收到的話,即是我今夜寄了,明天便一定不會寄的了‧

我今晚只是食了麵包,但已很飽,我想不會煲熱水煮杯麵‧我還有麵包,有花生醬,我租了 Uma Thurman 的 "The Averages",但看了四分一便已停了‧之後便想著,若我返回香港時,你又有另一個人,我一定會恭喜你之餘,希望到時自己仍然吸引到其他比你更靚的人,之後便威給你看‧好!!!!

你放心,我去到郵筒之後還曉得返家,好近的‧

壞 bear 的結鬆了,下次給你幫牠結翻好‧我好想今晚寄了這封信,因為明日一定不會寄的了‧我又好想打電話給你,但你知我喊了一定會很不開心,是嗎?!!

我雖然醉了,但我答應你我不會再飲那麼多的了,我會好好的做人‧我好相信你所楝的,不過如果他是一個好好人,我會讓你去繼續的,只要他是好人便行了,你返轉頭我也不會要你的,好人便去吧,知道否??!!

我也是好人,不用担心我,我會有好人鐘意我的,真的‧我知只要我肯出去,一定會有好好好好多人鐘意我的....!!! 我還是在想... 要不要寄這信... 好亂... 不要因為我而同那個人分開吧,如果他是好的便去吧‧我也不是很好,我在日本也有玩過,之後感到你還是最好的,之後便再沒有出去了,但你如困有人比我好的便去吧,明白否? 我又難腳,又肥,又有肚腩....

我想我成功之後便會有人鐘意我的,不用担心...
很亂,很冷,暖爐忽然關了...
我知我會去寄這個信的...
我知我想你在我身邊...
我知我知道你好好,你好好...
不過以後我或者會遇到比你好的人...
比你善良,比你有型的人,May be or may be not...
一定會,因為我都很好的‧我會遇到一個比你更好的人,一定!!!
雖然我矮,我成功後便會‧
好好的跟那個相處吧,好不好??
好好.
好頭重,好凍,再開了暖氣,可以繼續寫了,落雨,好凍‧
還是在聽 "青鳥",已經是第四次了,好好聽‧
我以為你會打電話來問候我的,沒有‧
我好想寄這封信,但我不會寄的,搬屋時我會捨去,自傳內不適合‧
想吐....
吐了,這麼醉,今晚一定可以睡得著了‧
第五次 "青鳥"...
如果今晚不拿去寄,以後都不會寄的...
我今晚之後便會沒有事,相信我‧我會好好人的‧識一個比你更好的人‧
我會努力,我會成功的,我一定會叻過你的新男友‧
好想再吐,好辛苦,不知可不可以出到去寄??
好暈,好辛苦,但如果不寄,明天便不會寄了‧
我去寄!!!
不用担心,我明天便會無事的了‧

D
99 年 3 月 21 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