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000403 信件 (二七零)

K,

回來東京已經是第三個晚上,剛打了電話給你 (你和 Oscar 等人去了唱 K),又看了 "星願",喊到豬頭一般‧張栢芝在電影裡很厲害,希望她會奪得新人奬‧

不知你在想甚麼‧同是三月三十一日,我的感覺跟兩年前非常不同‧在 98 年時,滿懷希望充滿理想地闖向新天地‧苦頭吃過,想看的東西也看見了,吸收了很多經驗,休息了兩年把自己好好地充了電,把獅子座的本色表露了出來,至少對自己更有了自信‧返回了故鄉一個月,眼見身邊很多朋友也有很好的發展,而你更成為了一間公司的 "西區" 經理,身為你男朋友也驕傲的‧雖然有很多人也覺得我很幸福,很叻仔的為理想而努力,但其實心裡不多不少也担心將來‧看 "Insider" 也知道吧,傳媒的工作是要不斷隱瞞事實,作大吹水說謊才能立足,所以也不太想再幹接近新聞性的工作‧我不想違背良心變成習慣‧但傳媒的工作又是自己最喜歡的,傷腦筋,不過到時再算吧‧

在 2000 年的今天,想來日本的決定是得多過失‧雖然曾有一刻幾乎失去了你,一份上天給予我最寶貴的禮物‧

如你所說,我也是一個頗悶的人,不懂浪漫,亂七八糟,肥面仔‧我也不知自己有甚麼優點值得你對我這麼好‧人與人的關係也頗復複雜‧將來有一天你也許你會感到 DK 已悶得難以忍受也說不定,不過到時再算吧‧有一天我問 Felix,若我沒有來日本,他會猜我倆跟你仍否還會在一起? 他很確實地答一定會‧我問點解,他說是直覺‧Catherine 亦說我跟你的障礙已過了,在可見的未來我倆仍會繼續在一起的‧我答應你我會在這段關係上作出最大的努力的‧

不知你還記得 Catherine 說過我和你應還有一次長時間在海外的機會嗎? 還很有可能是一起去的‧當時我說這麼悶的又是你,但其實內心是很興奮的,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看世界‧

剛才東京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她有個朋友的丈夫正在攪雜誌,需要編輯助理,阿媽跟他提過我,對方也有興趣跟我見面‧說兼職也不緊要,希望可以傾得成事便可以更有經驗吸收的工作來賺取生活費,比做廚房好‧若事成,起碼將來找工作時也易一點‧

想起一個人的外表真的不太重要,有能力的人便會自然 cool 起來,像 Steven Speilberg, Gwyneth Paltrow... 但一不努力,以為自己很叻便放鬆下來,便會變得越來越醜,像 Matt Damon, Mariah "Scary" (她出席完今屆 Oscar 後,服裝評論家便這樣叫她)... 真是一刻也不能放鬆‧過了一個月的假期,我會再次踏上征途,希望將來我倆會再幸福一點‧

說開 Gwyneth Paltrow,她又返回 Ben Affleck 身邊了,在這個 Oscar Week 內不關她事又再成為 one of the talks of the town‧但不夠 winners Hilary Swank 和 Angelina Jolie 厲害‧Swank 寫了滿兩版紙的 Thank You Speech,但漏了她的丈夫 (Boy Don't Cry,這會成為歷史的一頁,人民不會忘記),但仍然沒有損她的風采,"Suddenly a super star, Hilary Swank leads the next generation", "Swank's talent - like her courage - seemed limitless"‧另外 "Girl Interrupted" 的 Jolie,和 26 歲的哥哥同伴進場 (我最初以為是她的男朋友,因態度很親密)‧當她上台致得奬詞時說過 "I am so in love with my brother right now, he just held me and said he loved me and I know he's so happy for me",即時她哥哥在台下充滿淚光感謝‧ "Jamie, I am nothing without you. You're the strongest, most amazing man I've ever known. I Love You." 在網上及各大傳媒便不斷猜估究竟兩兄妹的真正關係‧其實雙性戀的她,和她那疑似基佬的哥哥的關係可能真的是閨中密友‧她在後台記者會說過 "I'm never concerned about going far, I don't even care if I'm judged." 怎樣也好,她有勇氣做 / 說出來‧跟 Hilary Swank 的角色 Teena Brandon 一樣,"Being Yourself" 是最令青春無悔的基礎之一‧

從來未有一個公開自己是 gay / lesbian 的演員嬴過 OSCAR (若 Kevin Spacey 真的是而他亦承認的話,相信他也會輸,投票人員太老了,5600 多人中以 50-70 歲的最多),甚至提名機會也會比直人為低‧兩年前,基人扮基的 Rupert Everett 在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便提名也沒有,而直人扮基的乜水 "As Good As it Gets" 就有‧一年前 Ian MacKellen ("Gods and Monsters") 是 Best Actor 大熱,臨尾輸了給 Robert Benigni ("Life Is Beautiful").

今年 Angelina Jolie 是公開的雙性戀,她嬴也可能是因為 (像去年 Gwyneth 一樣) 有荷里活家族背景,老豆是 Academy Award Winning Actor Jon Voint‧無論如何,她是第一個公開的 gay / lesbian / bi-seaual 的演員得奬‧

又說了這麼多電影,希望不會太悶吧‧

Anyway, write me letter, I'm waiting for it, and do you study and don't be lazy. Otherwise, you'ill become ugly.

Love Always,
D
Prince of Leo
2000 年 4 月 3 日

Hilary Swank winning an Oscar® for "Boys Don't Cry"
Angelina Jolie winning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