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990416 電郵 (一一零)

Subject : You Jump I Jump!!
Date : 1999 年 4 月 16 日 PM 03:14

Hi K :

經過頭兩天的上學,我覺得我將會學的東西應該都不會太難,我覺得自己是應該可以處理得好的‧

我不知我現在兼職的老闆是不是不喜歡我‧有時候在喝醉酒的時候,他會很氣憤的說一些例如是不會付工資給我,又或是會減我人工等說話... 但有些時候他又會好言的跟我說,如果我真的沒有時間去平衡上學和工作的話,他會隨我自己選擇時間的‧又或是會叫我不要讀書囉,去舖頭做全職的幫他忙... 不過,我相信都沒有甚麼問題的,因為在料理店內的人,他們都覺得老闆其實腦袋是有問題的,我應可以處理得來的‧

老闆娘好像不想我長期都會每天到店舖上班似的,但老闆又好像沒有甚麼所謂似的‧那當然,老闆就就老闆,所以暫時我都可以每日都來‧

或許我給他們的印象是對入廚的工作很有興趣的,所以老闆和大廚都教了我很多的東西,廚師說我經過這兩年的訓練,或許都可以成為廚師了‧那我可以不必再上學,去當廚師都可以‧我都跟他們說,如果我不讀書的話,我便不能留在日本了‧

慘!! 剛知到我會要到 20 日才可以收到人工,如果雜誌社那邊有錢收到的話,你代我匯一點過來應急吧‧

星座書上說,這年我會找到我另一樣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才能,或許會是說我可以做廚師也不一定‧但當然,我不想這會成為我的終生職業的‧

你又如何呢? 將會榮升為經理了,真是好消息‧如果你有這個機會的話,那便好好把握了,好好的嘗試去做‧只要你認定自己是可行的,那便一定可以成功的了‧

我問老師能否準我遲一點才交去旅行的費用,那我便不至於這段時間變成窮鬼了,她說她會代我問問‧

D

**************************************************************
Subject : You Jump I Jump!!
Date : 1999 年 4 月 16 日 PM 07:38

Hi D :

真好,收到你的電郵‧我原本昨天想打電話給你的,但最後都沒有打,因為長途電話費單來了,合共二千多元,昨天一次過的和其他單一同付了,現在又變回破產之人‧你的戶口內仍有三千八元,那你告訴我你這段時間要多少錢,那我再匯給你吧‧

你說完你的工作情況後,我都有一點担心‧我想你會花多一點時間在功課上吧,應該不會是用太多時間去打工吧‧另外,你老闆那一邊,你且看他半時是否都跟其他同事都是這樣說吧,是的話那便不用理會了,因為他跟每個說的都沒分別,或許他在飲醉後便有點神經失常吧‧如果他只是對你說的話,那你便小心一點了,或許他又另有所想的‧不過,學會了煮東西又會是很好的,那你好好的學習了‧

至於我這一面,我的老闆仍未公佈消息的‧我的感覺自己並不是真的有甚麼升職不升職的,我只是連我上司的工作都一同要做而已‧即是說,我會多做些東西,但人工沒有加,而我上司便可以名正言順的懶下去‧不過,我會想,如果在我能力以內,可以做到真正的建立好公司的整個有效率的系統,那都叫是成功了一點,因為現在公司的整個工作系統都是很亂的‧且看是如何吧,我最想的還是可以有人工加‧

我有跟你在電話提及,我的老師叫我印我的工課給別的同學作參考‧我真的頗高興,這個功課可以會到高份及得到讚好‧我會繼續努力的,不過我回到家便總覺得很累了,抑或始終都是懶仔一名‧

最後,你是否每天都去看電郵呢? 還是某些特定時間才會去看的吧? 那我便可以預算一下,可以大約是甚麼時候給你發電郵了‧

Take Cake
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