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990426 電郵 (一一六)

Subject : The End Of The World
Date : 1999 年 4 月 26 日 PM 12:10

Hi D :

我同事今天跟我談了一會兒,說有關甚麼世界沒日的‧

他說他昨天跟朋友去吃飯,那個朋友是信了佛很久的‧那朋友說,在廿年前,有人畫了一個附機,而這附機預言了世界未日的情況‧那天,會像是一個平常的日子,大約在中午的時份,天空忽然地轉了淡紅或是粉紅色的,再之後便是一片白光,再之後便是一片潻黑了,就好像是關了燈泡一樣‧這是由於歐洲那邊的國家,不小心的誤發了核子彈,而另一些國家以為是突襲,所以便發彈還擊了‧就這樣,世界的天空給一大片厚厚的核爆後的灰塵所蓋著,所以便突然的變了黑天,陽光也照不到地面來‧大部份的動物都會死亡,氣溫也會降至零下三十多度以下‧這個情況會維持三個月左右,許多人和動物都會沒命‧有一些有信仰與及被楝選的人,會被帶到一個秘密的地方,他們會在那兒逗留一段時間,當一切回歸平靜之後便會再回到地上來‧這一群人在往後的日子,便要肩負起重建這個世界的任務‧

我的同事說,他那個信佛的朋友跟他說,這個日子在不久的將來便會來到,可能是數個月後便是了,也即是大約今年的九月份便是了‧那... 你相信嗎? 其實,我也會相信世界未日必定會有到來的一天,但我們都不會得知是那一天那一時刻的‧現今世界的所有問題,都是真係因由人類而起,人類到最後怎樣都要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負責任的‧我們都是作為人類的一份子,而我們又只是蟻民,那只好聽天由命吧了,我們也沒有甚麼能力可以改變任何事‧

其實,我們都應該慶幸,我們都在這個時空出現過,而且我們都可以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行自己想要行的路,生活也自覺有意義,這其實也是無憾的了‧世界未日發生與否,這都不再重要的了‧當然,我們都不會想這些事情會發生的,因為我常覺得人因為人禍而末日這真的是自作孽,但連累到許許多多的動物一同滅絕又於心不忍‧還有最重要的,是在這樣困難的時期,都不知如何可以找到你回來,也不知能否再見到你‧

Love Always,
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