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990403 信件 (一零四)

K :

今天已是上了第一天的兼職,由朝早十時到晚上十二時‧十二個小時內不斷洗碗,中間也沒有甚麼時間是有空閒的,只有三時半到五時左右比較舒服‧吃午飯也是三時半後和大廚、小廚等人躲在廚房吃,晚飯也要等所有客人離開後才大圍一起吃,那時都差不多接近零時了‧

只是今天的工作已賺了約港幣六百元,看老闆的樣子,好像我只要不用上學及放學後也想我去幫忙,真好‧

雖然站了一天令我的腰很痛,但大廚們說一週後便會完全習慣‧我不太介意辛苦,但將會失去了所有私人時間,例如不能去看或發電郵... 但好處也有很多 :
1) 不用為錢而不上學‧
2) 沒有時間用錢‧
4) 雖然老闆讓我們 (因他自己也是) 在廚房內吸煙,但很多時也太忙,抽不出時間 / 手 / 口來吸煙,這也會省點錢‧
5) 老闆說我第一天上班,甚麼也不懂,所以今天只讓我洗碗,遲點便會教我弄拉麵、執餸給大廚等‧以我的天份,一定可以很快成為天才小廚師,BRAVO!!
6) 這份工比以前的工作會賺更多的錢用來交學費‧
以上的優點好像差不多全也和金錢有關的,但為了完成未來兩年的學業,辛苦一點也要捱下去‧

我在香港時從來未曾想過會在廚房工作,但現在也發覺是一件頗有趣的職業,如困他不炒我,我也許會繼續做,直至兩年後回香港為止‧

也許你會想,搬了去一個沒有浴室和廚房要共,又有火車轟轟聲的地方,睡覺的位置又是正在寫信給你的小枱,又要每站立十二小時工作,會感到我很辛苦或可憐,但其實我很開心地生活著‧從來也沒有感到自己悲慘或命苦緒如此類的‧定了目標便應該努力去完成,我是這樣想的‧

希望開學後我仍能應付所有一切,不過其實一定有辦法應付下去的‧

剛才步行了十五分鐘去沖 coin shower,100 円可以用五分鐘‧因為第一次用要用了 200 円才沖完,下次可以只用 100 円便應該可以了‧現在只是春天,其實今天 (己連續三天沒有沖涼,如今天也計算的話) 也可以不沖的,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少了時間在家,以後電費也會用少一點‧

好了,晚安‧保重身體。

Love Always
D
99 年 4 月 3 日零晨二時廿四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