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991007 信件 (二零四)

Hello K,

病況有否好轉? 沒有人替你蓋被那便會病啦!! 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要只掛著去蒲飲唱吹水,都已經三竹幾歲人都不會為自己著想,真的沒你法子‧

雖然還是十月,但美國那邊已在勁猜,估估今年的提名名單了‧ "Saving Private Ryan" 雖然在去年八月上映後一直被視為 the lock of the Best Picture,結果因為 Gwyneth Paltrow 的威力,令 "Shakespeare In Love" 跑出了,証明不能太早下定論誰是 the sure bet!! 但是,在 "The Sixth Sense" 的那個男孩及 "Eyes Wild Shut" 的 Nicole Kidman 則被認為一定會在提名名單中出現的,分別會提名男女配角,Nicole 還可能會成為女主角提名,不過中間有一段時間沒有在劇中出現,所以女配角的機會會比較大‧

另外有一套由 Kevin Spacey 及 Annette Bening 主演的 black comedy "American Beauty" 在美國正在少數戲院上映大受歡迎,加上評價甚高,會是另一個希望‧

還未上映但有機會成為 Best Picture 提名的有 "The Green Mille",由 Tom Hanks 主演的‧是講一個專看死囚的獄卒,導演是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的那個,原著是 Stephen King 的小說‧ "Man On The Moon" 中的 Jim Carrey 可能會為去年未能以 "The Truman Show" 提名以獲得同锖分,是一個 Stand-up Comedian 的真人真事改編‧還有向你提過很多次的 "The Talented Mr. Ripley","The English Patient" 導演的新作,有 Matt Damon + Gwyneth Paltrow + Cate Blanchett + Jude Law,還有一大群有 OSCAR 得奬的幕後人員,未上映之前已被視為大熱門之餘亦被稱為 The Most Beautiful Cast Of The Year.

好了,不說電影了,以免你又眼瞓‧有否框起了 "Elizabeth" 的小 poster 呢? 我也很喜歡他們‧

近來你沒有怎麼發電郵 / 寫信 / 打電話給我,應是很忙了吧‧不知道現在是否有個人在你身邊陪著你,可能是新識的,又可以是以前的那一個‧上次和 Patrick 細談了很久,他並沒有怎樣說你的近況,我也沒有詳細去追問,一來是他也未必會說,二來我也不敢去知‧有時候回想那時候仔那番說話也是對吧,你說 "不如算是暫時分開,當將來大家再見面時,若大家還愛對方便再在一起‧"

可能你會估到我想講些甚麼的了‧其實由去年八月至今年七月我都沒有去過蒲,但七月時開始感覺到自己很寂寞,便有開始去了‧起初時都只是去見見朋友但,也有過一些 one night stand 的關係‧但最近發生了兩件了,其中一件我都有跟 Patrick 提過‧

大約是一個月前,認識了一個法國人,是他主動的來認識我的,很有型,是個頗有些少知名度 (在日本和法國) 的彫刻家,三十二歲的,因為他的日本語我都不太明白,所以我們都是以英語來溝通的‧因為他有自己的作品集之類,他說過可以介紹出版社的朋友我認識 (因為我說過我正在學的是甚麼東西)‧當時我想起你曾說過,我今年會認識一個帶我去看新世界的人,我便想會否是這個人呢??!! 我又想過,像他這樣一個好條件的人,又怎會真心的喜歡我呢‧而我也有細心想起,究竟我會否真心喜歡他,或只是因為他好像會在將來對我有所幫助,所以會和他交往‧所以到現時為止,我們都只是朋友關係,都沒有甚麼真正的交往,也沒有發生過任何事‧

另外一件是,在今年七月認識了一個日本人,又是他主動來認識我的‧不靚仔,因我對他沒有興趣,但他對我很好,所以便成為了朋友‧但最近我不知自己是否因為他對我實在太好而受了感動,算是開始了吧‧可能已太久沒有一個真正關心我的人出現過吧,但他明年便會到英國讀書,所以大家都佑就算是發展下去也不會有甚麼下場的了‧

他們也知我在香港有男朋友的,可能他們也是抱著玩的心態,這個我便不知道了‧老實說他們跟你在我心中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我亦不想失去你,因為我知道至今我都認為你是最好的‧我知我其實沒有須要跟你說這些話的 (就算 Patrick, Elaine 及其他朋友也是這樣說),但我仍想跟你在一起,我知道我仍是很愛你的,其實只是隱瞞便可以了‧

或許你現在會覺得很嬲,我我並不是以甚麼報復的心態來寫這封信,我只是不想對你說慌而已‧我也不知跟那兩個人會有甚麼樣的發展,到頭來失去你之餘亦可能甚麼也沒有‧

我的所有朋友,就算是認識你的 Patrick 和 Oscar 也說過我不要只是顧著你,應多為自己著想 (請不要怪責他們,而且以下的說話也不是他們兩個說的),你可能有得一次便會有第二次之類... 我不是把責任推到你的身上,但我很想再和你談談關於我們的將來‧經過半年後,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些事,不知你的想法會否因此而有所改變‧

不知你看了這封信有些甚麼感覺,不過很想對你說的是,就算我倆不能一起到永遠,你都仍會是我最愛的人‧我知道我現在說這些話都沒有其麼用,但我不想騙你的感情,愛情,助幫等等...

Elaine 一定會說我很傻寫了這封信,也許我真的很傻吧‧今次我覺得自己可能會很後悔‧或許是一生人等一次做出會後悔的事,但又可能是環境迫出來的吧‧

用電郵,寫信,或打電話告知我你的想法吧,OK?!!

D
99 年 10 月 7 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