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990522 信件 (一二九)

K :

有無攪錯!! R2D2 不是我第一張畫給你的畫呀,你忘了我畫了情人節的叮噹咭給你嗎? :S

數天前終於看了 "Shakespeare In Love"‧雖然期望很大的去看,但幸好也沒有讓人失望‧此電影是那種不清楚歷史背景而看的話,是會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是會看不明白的那類型‧我也是預先看了刻本 (有很多注釋的) 和看了 Shakespeare 和身邊很多人的背景歷史才明白的‧除了 "Romeo and Juliet" 及 "Twelve Nights" 是因這個 (虛構的) 故事才會出現外,還有幾個 不太有名的莎劇只因這個小插曲而來‧想說的是,編劇花了很多功夫去研究 Shakespeare 才能完成 "Shakespeare In Love" 的劇本 (戲中有五分一的對白是來自不同的莎劇作品)‧雖然未看 "Life Is Beautiful",也許 "Life Is Beautiful" 真的會比 "Shakespeare In Love" 好看十倍,但 "Shakespeare In Love" 是夠資格奪 Oscar Best Picture 的,我覺得‧由頭到尾毫無悶場,演員出色 (大部份有對白演員,除了 Gwyneth Paltrow 及 Ben Affleck 外也曾站在舞台上演出過莎翁作品),美術服裝音樂化粧等也是一流水準‧當然我相信 "Life Is Beautiful" 仍是齣好電影 ("Shakespeare In Love", "Life Is Beautiful" 及 " Saving Private Ryan" 幾近瓜分今年 Oscar 的所有奬項)‧

Gwyneth Paltrow 在 "Shakespeare In Love" 裡所散發的魅力也是沒法擋‧本身的 Voila 貴族女角式 (可以說是 Twelve Nights" 的 Viola 的化身) 之外,同時飾演 Romeo 及 Juliet 的人也只有她一個,幾場心理變化的場面也掌握得很好,在 "Emma" 和 "Sliding Doors" 之後再一次証明她可以說英國英語跟一個英國人無分別 (據說她的家族全員雖也是美國人,但她平時跟每一個說話,包括 Ben Affleck 也是用英國英語的 (據雜誌說,她上台領奬時的那段接受辭,因為太激動及哭過不停,平時作狀的口音也不見了,跟任何一個美國中部的鄉村姑娘的口音沒有分別)‧除 "Central Station" 的婆婆外,其他對手的實力不知道 (在預告編中的 "Elizabeth" 的 Cate Blancett 很厲害,和老年 Elizabeth 的 Judi Dench 有得揮),但她給人的好感嬴盡了一切‧她曾推掉演出 "Titanic" 的機會于 Kate Winslet,理由是不想演出一套由船做主角的電影‧

前幾日和一個日本靚仔又是很愛電影的同學說開 Gwyneth Paltrow,大家在看 "Seven" 時也是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愛她的,也沒有想過她會紅到這個地步 (去年我寫信給你說我選了她為 "Sexist Female Of The Year 時也沒想過她會有今天的成就)‧不過我是由 "Emma" 開始愛上她,靚你則是由 "Great Expectation" 時才開始‧ "Great Expectation" 內的她靚到暈‧

全封信也是 Gwyneth Paltrow 及 "Shakespeare In Love" 的話題,希望沒有讓你發悶,下次再談近況‧

保重身體‧

Love Always,
D
99 年 5 月 23 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