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楔子

97 年年中的一個晚上,茵茵閒來無事的跑到他們家閒聊‧談話當中談及夢想這個古老話題,茵茵問他們其實有甚麼東西真的很想完成的‧ K 說如果有機會,或許試試做一點小生意,好彩的話,生活或許可以自由點‧ D 則希望有一天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到日本讀書,好好旳學好自學多年的日語‧

茵茵及 K 聽完後,都說如果 D 真的想做的話,這便要坐言起行了‧因為以他那時己經廿四五的年紀來說,這一兩年都不做的話,那他一生都不會完成這個夢想的了‧

那夜,D 問 K 是否真的應該要去?K 只是說,"有機會可以去實現夢想的人不多,如果能力許可,又沒有多大的家庭負擔,我也希望你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我總會支持你的決定的‧況且,我不希望有一天你會埋怨我,說就是為了我,你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這個我倒承受不起‧"

從第二天開始,D 便開始找資料,找學校,實實在在地去計劃實踐他的夢想‧直到 98 年三月份的最後一天,他們搬進了新居的第一天,但也是D 離開自己的地方,前去日本前的一日‧沒有難捨難離,沒有任何承諾,一切都似乎盡在不言中‧

四月的第一個清晨,那時還是啟德機場,一個擁抱過後,兩個人各自踏上了自己的路,三年生命的平衡線路程便由這裡出發‧

1 則留言:

瑜珈寶寶 提到...

真叫人難以相信, 我是今天才看到這blog...決定從第一篇開始, 慢慢看...